close

帶著嬰兒也要假文青一下,這次到花蓮兩天一夜快閃,住的旅店和行程都很文青喔!

這次行程台北花蓮兩天一夜,是平日之外還要很早出發避開車潮,帶嬰兒出門最害怕的就是塞車,我的規劃本來應該是都不會塞的,後來還是發生了小插曲

來回路程各別停兩個點,可以讓三寶們下來休息一下,本來預計的行程是

第一天:台北>蘇澳北濱公園(內埤海灣)> 建華冰店> 花蓮文創園區、恆好(Doing good)>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>東大門夜市

第二天:台開心農場>清水斷崖>南澳觀景台>台北

沒想到回程的路上遇到蘇花車禍外加兩個路段修路,一整個塞爆,中間本來要停的兩個點因為車流難得順暢就不想再停下來了,可想而知三寶們一路上都在大崩潰

 

1. 蘇澳北濱公園(內埤海灣)

小小的海灣,遊客不多,當天天氣不太好,不然海水應該是清透的藍色,剛好天氣不熱,媽媽牽著小可愛到沙灘走走

那二寶就只能坐在上面摟,遠方的山壁和海灘交界處有個岩洞,看到一些遊客都往那邊走

岩洞一帶的的沙灘路邊有兩三間海景咖啡廳,是個蠻僻靜悠閒的小海灣

帶的推車當然就不太方便到沙灘上走,北濱公園倒是可以推一下

2. 建華冰店

蘇花公路在南澳段的一個很不錯的休息點,就在南澳九號省道上,開車到花蓮一定會經過,不過我還是第一次吃到

最有名的傳統冰會加蛋,有點像以前蛋蜜汁的概念,但我實在沒辦法接受生蛋,所以點了百香果檸檬,冰很小碗,不過百香果和檸檬都是新鮮水果,搭配傳統的清冰還不錯

2. 花蓮文創園區

就在花蓮市區竟然有個這麼大的場地,規劃很像華山文創園區,原本是舊倉庫改建,當然沒有台北這麼多的廠商進駐,目前多是一些手作的課程,但整個硬體規劃還蠻不錯的,相對於華山倒是清幽不少

有蠻多空地可以讓小朋友奔跑,要假掰來個時尚野餐應該也可以,但這個風氣好像還沒傳到這,不然我想以這邊的環境應該會有很多人野餐

3. 恆好

在花蓮文創園區內比較有規模的店,店面非常寬敞又挑高,有餐廳也賣一些文創小物,也有兒童遊戲區,應該也算是個親子餐廳

餐廳走一個開放式廚房的風格

餐點主要是漢堡三明治和義大利麵

這家店的服務生非常奇怪,我們大概下午一點到的時候,明明有空位,但服務生好像不太想讓我們入座

不斷告知“今天人很多,餐點要等很久,這樣你們可以接受嗎?”

“目前還有很多人還沒出餐。而且我們兩點半清場,你可能拿到餐點只能用餐半小時,這樣你可以接受嗎?”

我們不太想再找其他餐廳了,想說反正有位子,等很久也沒關係,沒想到服務人員好像見情況不妙,直接明示

“你們如果不能接受的話可以去對面那家餐廳,他們沒有限制用餐時間”

我心想“我可以接受啊,這位小姐是很想下班嗎?”就去位子上坐下了

隨後他們也沒有打算要來點餐,四個服務生完全沒事,趴在吧台上也不知道在幹嘛,就是不來點餐

我只好以大叫的方式請他們過來,他們態度也沒有不佳,就規規矩矩的點餐,只是我每點一道菜他就會說

“這道菜有點甜,你可以接受嗎?”

“飲料是無糖的,你可以接受嗎?”

奇怪,這是當地流行用語嗎? 不斷問別人“你可以接受嗎?”

點完餐小可愛就先去遊戲區玩了,這邊遊戲區看起來不太好玩,但還算蠻精緻的感覺,小可愛竟然還蠻喜歡玩那個小小的溜滑梯

結果餐點其實上超快的,前菜就是蘑菇湯和沙拉

美式漢堡,他的漢堡肉很好吃ㄟ,番茄醬的味道也不太一樣,味道比較淡,感覺調味比較少,應該是特製的番茄醬,我沒特別問,怕又被問能不能接受

牛頰肉意大利麵,麵體的軟硬度剛剛好,也是蠻好吃的

最後小可愛玩得很開心,餐點也沒等很久,然後餐廳也沒清場

隨後我注意到還有陸續幾組客人,服務員都故技重施,先假裝沒看到客人,“再問他們能不能接受......” 但是都沒有成功,人還是進來了,難道這是傳說中的飢餓行銷?

整體上我覺得硬體和餐點都很好,我必須說我還蠻犯賤的,還是會推薦別人去,畢竟他的寬敞的環境還算舒服,推推車也很方便,餐點我又很滿意

服務員可能趕下班吧? 或是老闆對待員工很刻薄?

4. 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

花蓮假文青之旅住宿篇--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

5. 台開心農場

要先說一下這裡竟然是免費的園區,有個馬場,不確定馬場是要幹麻的

園區內有個餐廳,但是還沒有營運,我先前看網友們的分享,餐廳就還沒開放了,現在看起來差不多了,但還是沒有營業

園區內池塘、花圃都規劃得不錯,還有很多鴨子和天鵝

花圃維持得還不錯

現在小可愛照相很不配合了,攝影師必須要讓他丟石頭,他才會看鏡頭

小可愛玩石頭玩到捨不得走,大哭奔跑中

這個園區其實是靠出口的,有個濱海的自行車步道

出海口,據說這邊有時候會有風帆的玩家

<三寶奶爸有話要說>

這次兩天一夜的花蓮行,雖然有很多小插曲,不過規劃的兩個點真的都不錯,蠻適合帶小孩子的,台開心農場和花蓮文創園區都很適合讓小朋友下來奔跑嬉戲,帶小朋友來這邊可以走很久,免費又方便停車,很推薦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三寶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