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花蓮市文青藝術旅店--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

首度挑戰一家五口外宿,這次入住熱呼呼還在試營運的飯店,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。

承億文旅全台已經有四個館,搭上時下最夯的文創列車,為什麼會去住呢?蠻想知道到底什麼是文創旅店,分享一下整體住宿的感覺

飯店的位置就在花蓮火車站正對面,暑假期間才開始試營運,交通方便之外,購買名產也超方便

飯店不是走豪華風,多是用文字和裝置藝術來營造清新安靜的環境,仔細觀察就會發現他們有很多品牌經營的巧思

門口有個夢獸郵筒,這應該是他們的品牌動物,入住的旅客都會拿到一張卡片,可以撰寫自己的夢想和願望寄給一年後的自己,投入之後飯店會幫我們郵寄,很好玩喔!

飯店外牆有漂流木搭建種植的植物,看起來是想讓這些植物往下長,以後可能會像個簾子一樣

這就是給自己的卡片喔!可以跟一年後的自己對話

大廳內部就是簡單的藝術設計,天花板有點像海浪,搭配地板的大理石,有點融入花蓮當地特色的感覺 (七星潭和大理石?)

服務人員表示這是給小朋友玩的攀岩牆,下面是軟墊,拖鞋就可以上去玩了

天啊! 我都爬不太上去誒! 覺得有點太難了,呵呵

有很多石頭和木頭的傢俱,看起來很低調,但是應該都造價不菲

石頭和木頭都是因應花蓮當地特色所做的巧思,有機會可以再去住住看別的館,想必會有不同的設計風格

有棉線的裝飾品,呼應原住民文化,真的要花點時間體驗和觀察整個飯店的設計,我想還有很多設計不是一般旅客可以看得出來的

比方說一樓電梯的這個東西,我問了飯店人員他們說這是"1" ,誰看得出來啊!哈哈!

飯店顯然是主打這隻夢獸喔! 說不定以後會爆紅

房號和樓層都是用石頭標示

我們住四人房的空間還蠻剛好的,飯店也可提供嬰兒床,小小的缺點是採光不太好,或許是飯店想要營造的氣氛,不過我是覺得對外窗太小了

化妝桌也是木桌,還蠻害怕小朋友會把它弄壞的

帶著三寶們外出一定要自備消毒鍋,放在這桌上剛剛好

乾濕及浴廁分離,小可愛覺得好新奇

DSC03679

浴缸比想像中的小,不過還是足以讓二寶三寶游泳

沐浴品也是走文創風,飯店有銷售,使用起來感覺還不錯,很舒緩的精油味道

DSC03685

備品也不能馬虎,要擺設的很藝術之外,疑?牙刷也很有設計感

三寶們還是最愛躺在床上休息,不過我覺得床墊有點硬

二寶三寶練習游泳摟!

三寶們舒服地睡翻

飯店十樓有個小小的兒童閱讀室,可以在這邊讀繪本給小可愛聽

八樓的簡易健身房

提供Xbox,櫃檯可借遊戲片

小可愛靠著窗台吃早餐超級滿足

飯店的客人不多,第二天服務人員帶我參觀了一下其他客房,原來他們有四五間客房是有特殊設計的藝術房,讓花蓮的藝術家入住並對於客房進行一些創作,價格沒有不同,就看旅客隨機能不能住到

藝術房內會有標注創作者及一些說明

這間山神來了就是在牆面上有一些特殊風格的畫作

這間則是有一個木製壁畫(太深了看不懂)

掛了一些沙發布和原住民衣服(哪招?我真的看不懂,要有緣人來欣賞摟!)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飯店沒有自己的停車場,櫃檯表示步行三分鐘就有一間也是他們集團的輕旅(青年旅社),目前客人都是停在那邊的停車場

我旅行很喜歡住青年旅社,住過無數間國內外的青年旅社,因此也順道進去參觀了一下,裡面的設備真的讓我驚艷,一定要特別提一下

一進去就是公共空間和廚房,設備非常簡約時尚,開放式廚房放在大廳,節省空間之外,也方便旅客用餐和彼此交流

比較繽紛一點的年輕色調

也有沙發區,旁邊放把放吉他好青春,後面還有觀光地圖,可以看到過去房客的標記

又看到他們集團的吉祥物,妖怪馬克杯

提供腳踏車租借,一天才100塊

DSC03695

發現一個超有趣的東西,這是無疑是兩個籤筒,看了一下裡面的內容,一個籤筒是吃的店,一個籤筒是旅遊景點,有創意喔!

拿了一張他們的名片,有機會來花蓮可以來住,抓住青春的尾巴

看起來他也有提供寄送給一年後自己的明信片服務

房間超級讚,我是真的很有經驗的,一看就知道這個設計巧思,一般青年旅社的床都是移動式的鐵架上下舖,只要有人上上下下或翻滾,床很容易晃動

所以我都會挑有固定式床位的青年旅社,這樣會比較好睡

每個床位都有獨立的燈,比較不會互相影響,房間內還有鎖櫃,看起來是電子式的

偷看一下廁所,如此乾淨明亮,大加分!

查了一下他們輕旅的網頁,也是有四間分店了

http://www.lighthostel.com/default.aspx

 

 

<三寶奶爸有話要說>

第一次住主打文創的旅店,需要用點心去體驗飯店內每一個細節的設計,可以感受到設計者的用心,雖然本人資質駑鈍,但我想只要能讓旅客感受到一個寧靜純粹的環境,飯店就是成功了

這次帶著三寶們選擇文創旅店真的還算蠻特別,捨棄了過去追求豪華的兒童遊戲室,安靜地享受一個充滿藝術的休息空間也不錯。承億這個集團好像還蠻有心在經營,回家之後才查了一下,他們飯店和輕旅的據點分別都有四五間了,好像還有接一些電影宣傳活動,期待他們的發展摟!

來這邊訂房有特殊優惠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花蓮 花蓮住宿 文創旅店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寶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